Sunday, November 9, 2008

DAP NS Convention 2008 (Speech in Chinese)


民主行动党森州委会主席陆兆福在2008年11月9日第15届森州行动党常年代表大会的致词稿

改变思想,共同迈向组织森美兰州人民联盟政府

308大选除了是大马人民的历史性时刻,尤其对行动党更是重要及具历史性。第12届大选的成绩成为了我国迈向两线制政治的起点,也同时结束了国阵的霸权政治。现在,我国的人民可以选出更了解人民需要、廉洁及行政更透明的政党来成为政府。

自该党於1966年3月18日创党以来,这是行动党首次除了在全国扮演反对党的角色外,也同时成为了3个州属的执政党。如果308大选的反风吹得更烈,森州将会是第4个被行动党攻下的州属。

在大选取得胜利是一项很大的挑战。然而,最大的挑战却是如何成为一个廉洁、有效率、以人民为依归的执政党,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我们不想行动党执政的寿命只有一届或是仅在几个州属执政而已,我们的心愿是行动党可以在中央政府方面发挥更大的角色,同时在森州与民联其他政党在第13届大选中组成州政府。

为了要达致这个目标,我们无论是州领袖或是基层必须作好准备。如何准备?我想应该是改变思想,让行动党可以成为一个能够担起执政重任及有威信的政党。
这42年来,行动党一直在我国社会里扮演着有效的监督角色。在为民请命、协助弱小及伸出援手帮助国内各角落的有需要人士方面,行动党的领袖都不遗余力。我们非常感谢在这之前的领袖所作出的贡献,没有他们的贡献,行动党不可能会有今日稳固的基础。

行动党今日面对的挑战是需要来自各阶层的领袖在思想上做出我们是反对党角色上的改变。今日的马来西亚人民除了是给予身为反对党的行动党大力支持,同时也给我们信心以崛起成为执政党。我们除了要胆敢批评任何对人民不公的政策外,在任何课题及问题方面都应该争取及抗争到底,同时也必须寻找适合的方案来解决问题。我们必须勇于提出各种交替政策,就像我们是“候任政府”一样。

因此,我呼吁森州的行动党领袖及党员做好准备扮演好这项角色。试想想,如果我们成功取得州政权,行动党的州议员当中肯定会有人出任州行政议员,而来自基层的领袖也有机会出任市议员、村长及村委等。我们的意愿是恢复地方议会选举,一旦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届时基层领袖的你就是地方议会选举的不二人选。

现在我所讲的一切并不是空口说白话或是发白日梦,如果奥巴马可以实现他的梦想成为美国总统,行动党也一样能!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可以忘记党的斗争目标,以让火箭可以继续升空。

我们的领袖必须是廉洁及诚实,绝不可以向马华或是国阵领袖一般,认定在当上行政议员、市议员或是村长就可以趁机靠此敛财或是成从中取得一些工程、执照或是收取佣金。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我的劝告是行动党不适合你。对于行动党来说,在政府内担任的职位是我们实现斗争目标的平台,同时协助人民改善生活素质。
因此,从这一秒开始,森州行动党宣布作好组织人民联盟政府的准备,我们将会加倍努力巩固党组织,包括在州内广招党员及成立支部,大家一起把党务搞好。

为了让这股寻求改变的原动力持续,我要在此宣布森州行动党将会展开的3项工作。

1)行动党、回教党及人民公正党将会在11月26日的森州立法议会的州财政预算案提呈前,现在11月22日提呈民联的替代财政预算案。

2)森州行动党将会签署以28万令吉现金在奥克兰商贸中心购置一栋建筑物的买卖合约,该建筑物将会是森州行动党的新会所,预料将在2009年3月8日开幕。

3)森州行动党在州委会上议决於2009年3月8日,在芙蓉主办一场超大型千人晚宴,当晚将会筵开308席,以庆祝行动党在森州取得大胜一周年纪念。

.

No comments: